close

京都鼎鼎大名的狐狸神社-伏見稻荷大社  STATION   

伏見稻荷車站

 

伏見稻荷大社 嘛 在台灣知名度超高的

所以我也要來朝聖一下

朱紅色的伏見稻荷大社整個就是超顯眼的

伏見稻荷大社在稻荷山這邊, 據說就是個聖域 不過我們也只爬到奧社就沒再爬了 

下次再去爬看看

DOOR1  

當然當然需要解釋一下 伏見稻荷大社 並不是拜狐狸

狐狸只是神使而已 主神是宇迦之御魂大神 主要就是商業和農業的神 所以

伏見稻荷大社就是求商業繁茂 五穀豐收的神社 香火(沒有香火)鼎盛

另外還又四位神 佐田彥大神 大宮能賣大神 四大神 還有田中大神

FRONTDR    

JIN2    

MAIN    

旁邊還有一個神社  貌似是叫東丸神社

 

FOX SCUP  

不過狐狸實在太可愛了啊...大家都忘了裡面到底什麼神了

 

OMAMORI  

伏見稻荷的御守種類超級多...我也在這邊噴掉不少銀元QAQ

可是狐狸一直對我耍萌 掃貨不解釋(果然是商業繁茂啊)

 

匾額  

 

FOX   

這邊的狐狸很多應該都是信眾奉獻的

 

 

TORI 1    

TORI2    

THUSAND  

想不到我也有拍到千本鳥居的一天(落淚)

這裡的鳥居基本上就是個人或公司行號奉拜的 整個稻荷山這邊約莫三千座鳥居

相當壯觀啊...鳥居的背面都有寫某某人或某某公司這樣

 

奧社  

走過千本鳥居之後 就是伏見稻荷的奧社(裏社)

奧社有一些只有奧社才有的御守跟白狐繪馬 ~奧社的御守似乎沒有出現在官網上

不過官網好像也不是全部就是了

 

EMA    

 

WISH STONE    

這玩意就是...怎麼說呢@_@

先在石燈前想你的願望

然後搬起燈上的石頭 如果石頭比你想的重就代表你的願望不太容易實現

如果比你想的輕  就代表願望容易實現

根本沒拿起來...就自求多福吧

不過姐妹說的對 如果願望對你真的這麼重要

使勁吃奶的力氣也得把它搬起來不是?

 

SMALL TORI    

可愛的小鳥居 恭不起大鳥居可以買個小鳥居

 

 

回來整理照片才發現一堆詭異的事情

我感覺我有拍的東西...卻沒拍QQ

那天去伏見稻荷其實有神樂 就是有人付錢請巫女跳舞給神看(應該是)

結果我 恩? 沒拍嗎!!我都還記得那巫女的臉耶....

 

沒關係QVQ....以後有機會再去

以下就是御守&御朱印介紹囉

 

大社一款 奧社一款 都是三百元 

照片 001    

 

合格御守 很可愛 狐狸臉的 

照片 004  

 

勝守 做的很精緻啊@A@是手機吊飾

照片 005  

 

蓋頭蓋臉的 交通安全(沒錯 自從我出車禍之後...我突然很在意交通安全)

照片 006  

 

一般的御守 好像有三四個顏色 紫色最有質感了

照片 007  

 

奧社限定 - 旅行平安御守 最喜歡這種有包起來的!

照片 008  

 

=人=純粹只是因為我們家狗狗叫大福才買的 預計是掛在他的外出籠上

照片 009  

  

這個也做的很漂亮 裡面是刻了狐貍跟一些很有伏見稻荷FU的圖案

金體 應該就是身體健康吧@@

照片 010    

 

奧社限定- 身代 有點類似替身之類的東西 擋災用的

照片 012  

 

 應該就是" 仕事守"

照片 013  

 

 

這個最可愛了!!!

奧社限定-結緣御守 而且還是卡片狀的 後面可以寫你跟喜歡的人的名字

對的 我有寫 而且我還特別跑到結緣著名的地主神社去寫(迷信的女人)

 

ENMUSUBI  

 

 

還有一個叫做福錢守的 我已經放在錢包裡了

お金の源「種銭」 

<---這個我也很推 有金銀色的幣 上面刻了狐貍跟稻紋

 

 

其實外社還有一些很像水晶玻璃做的狐狸御守= =不過感覺好脆弱就沒買

 

 

賞櫻推薦指數:裡面好像沒什麼櫻花...

御守推薦指數:★ 很想給六顆星

朱印推薦指數;

伏見稻荷大社官網:

http://inari.jp/

 

arrow
arrow

    isi月下小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